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 发布:2020-10-06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崔艳萍)根据学校关于“提升治理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工作安排,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于近日召开了办学思想大讨论线上专题会议。环境学院院长马腾参与本次讨论。


  支部书记崔艳萍介绍了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基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问题指引。


  在交流讨论中,与会教师们围绕办学思想和学科专业建设,从学生、教学、专业、学科、平台等诸多方面找问题、想办法、明思路,现场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是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之一,承担了环境工程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与会教师们提出,学生生源的质量、教学团队的建设、核心课程小组的确定、学生学术氛围的培养、科研平台的团队构建和环境学科的建设等方面,依旧存在短板,大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思考与讨论。同时,关于学院公共平台和仪器的管理、使用,与会教师们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马腾对大家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特别指出,学科专业结构优化、环境学科科研平台后期整合以及团队的规划和发展,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今后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他希望大家能够以这次讨论为契机,提升团队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环境学科一流专业的发展。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