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项目研讨会
作者: 发布:2020-09-21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群星)9月17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究项目立项研讨会。该会议旨在切实推进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学院教职工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精准发力,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学院领导、科室负责人和项目研究团队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围绕学校学历继续教育中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考试安全体系建设、学籍学历管理、学术性支持服务方法创新、自学考试创新发展、网络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人工智能等方面在平台升级中的应用展开讨论。同时会议对非学历继续教育中培训在线平台建设、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立项汇报和深入研讨。


  院长隋明成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站在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通过研究项目立项的活动形式,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落实办学思想大讨论,提升学院教职工的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


  院党总支书记吕国斌强调,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项目研究要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和学校事业发展需求,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学院教职工主动参与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内生动力。


  据悉,此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项目立项研讨会,是学院按照学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对标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围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条主线,聚焦校院两级治理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汇聚和优化资源配置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索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组建专题工作组,梳理、总结和研究学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2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深入探讨我国继续教育发展规律和趋势,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