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2020-09-21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宦吉娥)按照《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结合学院办学实际,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布置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占岐主持会议,在汉院领导、各系书记和主任、相关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张吉军传达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提出学院须按照学校要求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计划、逐条落实到位。各系须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研讨,讨论中须结合“十四五”工作规划,学校改革方向,从宏观层面提出相应思路、举措。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工作专班副组长胡守庚对学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时间节点做了说明,建议从治理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找准“研究型学院”的定位。


  王占岐指出,此次办学思想大讨论非常有必要,有利于凝聚思想和共识,助力学校、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他提出,可以考虑适时提出“研究型学院”的定位;可以从教育的供给侧层面去思考办学,契合国家的战略需求;注重将学生的知识和科学技能的培养与“三全育人”相结合,把人才的培养与人的培养相结合,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与身心健康发展。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布置会明确任务,启发思考,引发共鸣,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后续会按照学校、学院的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具体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智慧与共识。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