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办学思想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2020-09-21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付乐兵 赵新福 摄影胡新露)9月10日,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在主楼228室就“办学思想大讨论”开展专题讨论会,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复阳参加讨论。与会教职工就管理卓越、教育卓越、学术卓越、文化卓越和保障卓越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与讨论,并围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与三级单位密切相关的内容展开研讨。


  结合当前地矿行业大背景,与会老师深入讨论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招生宣讲、课程建设、教学过程管理等问题,明确了前沿、高效、互动式的课程建设和全过程教学质量管理是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抓手,面向科学研究的精英化人才培养和面向国家-企业的实战型人才培养,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发展方向。与会教职员工同时对本科留学生招生办学可行性进行了探讨,认为这个方案不仅可以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矿产勘查和开发的巨大需求,还与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高度契合。


  讨论会上,老师们还对目前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面临的难题进行了分析,大型关键实验设备和实验室物理空间的缺乏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基础研究与工程实践的高度融合和协调发展,是未来资源科学与工程系服务国家战略、解决企业实际需求的必然选择。


  高复阳在总结时强调,师生们一是要在坚守中深耕细作,充分发挥好导师制作用,将招进来的学生培养好;二是要稳中求变,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突破传统,寻找新的生长点服务国家战略和企业需要。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