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动风采 - 正文
学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联合研究生院揭牌
作者: 发布:2020-06-15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通讯员张祎 林小艳 摄影张玉贤)6月13日,学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联合研究生院揭牌仪式在南望山校区举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室主任吴登定;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同良,党委书记、副主任郭兴华,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副主任、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军,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岩,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赖旭龙、王林清、刘杰,校长助理蒋少涌、周爱国,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由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

校长王焰新致辞。他指出,中国地质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就是要始终坚持服务自然资源事业尤其是国家地质事业的发展,始终成为行业改革发展历史进程的实践者、支持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学校建校以来,校园面貌、办学规模、学科结构、隶属关系等发生了诸多变化,但是服务行业发展的坚守始终没有变,坚持为地质事业提供人才支持、科技支撑的追求始终没有变,与行业不可割舍的血脉联系也永远不会变。他表示,我校将围绕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的具体任务,争取年年都有时间表,月月都有任务单,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用实际行动为双方深度合作和长远发展打下牢固基础,用丰硕的合作成果证明携手创一流是正确的选择。他强调,联合研究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教育强国和地质强国建设的角度,深刻认识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大意义。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符合新时代地质事业发展的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一批理论功底深、实践和创新能力强、工作作风优的高素质地质调查接续人才,在新时期为服务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金发和王焰新为联合研究生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金发一行赴未来城校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