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动风采 - 正文
学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2020-06-15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通讯员张祎)近日,我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发展为目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地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体现时代特色、符合时代要求的地学人才培养机制、科技创新机制与国际合作机制,形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地质科技全链条发展模式,提升解决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能力,提升地质调查事业支撑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实现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和世界一流地质院校建设目标。双方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共建联合研究生院、共建国际地学教育研究中心、联合申报和实施重点研发计划、共同申办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支持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人才队伍培训等。中国地质调查局将与学校交流地质调查工作动态,支持学校学科发展、科技创新与地质调查业务能力建设,保持稳定的项目经费支持;为地学相关领域研究生培养提供工作实践岗位和必要条件保障,与学校共享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地质调查信息数据等科技创新平台和资源。

中国地质调查局为自然资源部直属的副部级事业单位,负责统一部署和组织实施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和矿产勘查工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地质基础信息资料,是国家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组织实施者,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