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徐四平:加强科研教学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作者: 发布:2020-05-28 点击量:
  

科研教学平台是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阶段,加强平台建设势在必行,要更大限度地发挥平台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迈向2030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再作新贡献。

加快完善实体化分析测试中心功能建设。 以新校区运行为契机,组织力量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充分论证,高标准重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析测试中心”管理实体,作为“自然资源部武汉资源环境监督检测中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检测实验室”实际运行机构,实现两个中心真正的实体化运行,从“引凤筑巢”转向“筑巢引凤”。

推动工程创新训练中心高水平教学实验平台建设。 瞄准“新工科”建设,遵循学科生态,坚持关联生长,整合一批虚实结合的实践实训教学资源,创新研制具有地大工科特色的实践实验教学装备,打造具有鲜明地质行业特色的工程训练实践教学基地和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加强全校实验实践平台规划,整合现有机电、工程、资源、海洋、计算机与自动化等相关学院实验中心,联合打造校级工程实训中心。与之相适应,建立完善一支编制精干、技术职称与年龄结构合理、理论扎实、工程经历丰富、教学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工程实验实践实训教学联合队伍,提升“新工科”教学质量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