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胡祥云:开创人力资源工作新局面 助力研究型大学建设
作者: 发布:2020-05-27 点击量:
  

研究型大学战略规划学校战略管理的一次重大超越。蓝图已擘画关键在落实。人力资源工作应努力开创出与之相适应的新局面,全力助推研究型大学发展。

一是筑巢引凤,打造吸引高水平人才国际高原。打造吸引国内外高水平人才高原,由人才高原平台建设带来集聚效应,“以才引才”,学校成为吸引高水平人才热土。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健全人才发展机制,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支撑学校可持续发展。

二是深化聘任制改革,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积极破除“五唯”,进一步完善符合学科特点、对标一流标准的学术评价指标体系和岗位聘任条件,建立重师德师风、重真才实学、重质量贡献的评价导向。改革教师岗位考核评价制度,探索基于团队的考核评价方式。针对不同学科领域和研究类型建立分类评价标准,推行代表作制度。

三是推进“三定”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立足学校实际,制定“三定”方案。加强统筹协调,明确管理队伍岗位职责和职数,开展职能部门和学院党政管理岗位编制核定工作,全面推动岗位定岗、定编、定责,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配置,提升治理效能。

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人事管理服务水平。加强人员信息“一张表”、业务办理“一站式”建设。完善人事信息采集、数据整理和挖掘分析,为科学配置人力资源提供依据。有效聚合、获取共享数据,减少数据重复采集,方便教职员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