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山水教授”李长安获评“武汉楷模”
作者: 发布:2021-10-11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睿)10月10日,武汉市委宣传部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武汉楷模”榜单,我校“山水教授”李长安上榜。

李长安是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工作的40余年里,他躬身教学科研一线,被称为“山水教授”,40余年钟情环境保护,调研武汉市500余座山体、100多个相伴湖泊,年逾六旬仍活跃野外教学勘察一线,13年间10余次向全国省市两会提交湖泊和山体保护提案,系统阐释武汉江湖地理环境演化与城市发展变迁机理,倡导设立“长江日”,推动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落户武汉等。

他积极参政议政,任职期间提出的提案、建议和咨询报告达140余份,16份获得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他执着热切关注武汉发展和民生民计,较早提出“中三角”概念,曾连续5年建议城市交通问题,连续6年建议发展湖北珠宝经济,连续10年建议打造中部经济“中三角”,呼吁“农村食品安全不应成为被遗忘角落”“城市公共汽车站名坚持以人为本”“建立权利清单,推进治庸风暴、城管革命”。

据悉,“武汉楷模”评选由武汉市委宣传部组织实施,定期对各区、各方面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选,按季度发布上榜人物,年底评选出“武汉楷模” 年度人物。“武汉楷模”是全市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是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