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聚焦党建: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 发布:2020-10-08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 9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7月印发《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要求,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和“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经验交流与成果展示,全体教工党支部就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样板党支部旅游系党支部书记李江敏发言。她建议,增设课程思政教案建设立项和研究生科研立项,知行合一,实现“三融合”人才培养,助力研究型大学建设。


  全国样板党支部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齐睿发言。他提出,应充分发挥支部在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发挥支部的研究分析能力,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讲话精神,深入调查社会需求,勇于担当,敢于挑战,打破陈规,甘于奉献,把立德树人牢牢贯彻教学科研始终,坚定不移推进研究型人才培养机制,认真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随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支部书记易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孙涵、工商管理系支部书记张京、会计系支部书记屈文彬,就未来城校区经济管理学院办学问题相继发言。他们表示,新校区办学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务实高效的传帮带活动;要树立细节决定成效的理念,对重大事项进行提前预判、通盘考虑,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关心师生,做到小事做细,细事做精,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精细化水平;要逐步完善三级教学单位的考核体系,适应研究型大学的转变,及时了解毕业生反馈建议,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同时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建设。统计学系支部书记王德运建议,为新校区开设的计算类公共课配备助教,以解决由于跨校区教学活动中出现的答疑问题。


  杨昌锐作总结发言。他全面解读了学院党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党建工作框架和工作重点。他强调,经管学院在入住未来城校区后,各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党建工作全面助力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编辑王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