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学生骨干代表专场座谈会
作者: 发布:2020-10-06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向东 摄影雷龚鸣)近日,我校组织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学生骨干代表专场座谈会。副校长王华,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林清主持。


  校团委书记朱荆萨首先介绍共青团系统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落细落实大讨论工作明确“六个一”具体举措,进一步增强学校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和提升治理能力的贡献度。


  讨论会上,来自校院两级主要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的12名学生骨干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就研究型大学建设治理改革五个方面的问题积极交流发言。大家围绕 “教育卓越”“管理卓越”两个维度,在人才培养、教风学风、美育机制、信息化校园、宣传思想工作、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学生骨干梯队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部分本科生希望学校进一步拓展导师制,明确双选制,以便更好地了解所选研究方向,从而有助于自身学习科研的长远规划。部分研究生希望学校能够制定政策,鼓励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校外实习实训,探索与国家机关、地方政府或大型企业合作培养研究生的模式。


  王林清在会上谈到,各位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指向性的意见。希望各位同学坚持引领导向,积极发挥学生骨干辐射带动作用和学生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助力学校发展中充分凝聚广大青年的智慧共识;也希望各部门坚持目标导向,把相关意见吸纳到学校“十四五”整体谋划中,充分发挥办学思想大讨论交流成果的实际作用,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华指出,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要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让学生成为直接受益者,特别是要将学校在办学过程中过去存在哪些问题、现在推进哪些举措、未来怀揣哪些期待,作为此次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重要出发点和切入点。他表示,各位同学能自觉提高站位,站在促进学校发展的角度畅所欲言,表现出一心为学校谋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学校和相关部门会充分吸纳同学们的有关建议,完善教育教学工作机制,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文字编辑雷龚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