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地信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暨教书育人研讨会
作者: 发布:2020-09-22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洋)9月17日,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暨教书育人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德华主持。


  刘修国副院长结合测绘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与教师职责》为题,从“了解专业工程认证及其特点与要求,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教育理念,明确职责、主动教改、提高培养质量”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他指出,测绘工程专业要紧扣学校的办学思想、人才培养定位,依托地学优势,适应现代测绘发展,突出地大特色,融教学、科研和生产为一体,强调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为国家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创新性人才。他强调,全体老师一定要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圆满的完成本次工程认证工作。


  许德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近期发布的文件精神等。他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全体教职工要强化劳动纪律,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做实做细做好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传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