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暨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2020-09-17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 近日,发展规划处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暨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助理周爱国,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绍红主持会议。


  徐绍红、胡波、陈彪、姜伟、李鹏飞、张鑫、张川和谢丹八位同志分别对照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要求,立足岗位工作,围绕学校治理改革、“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发展战略研究、学科建设管理与服务、学科绩效分析和资源配置、学习型研究型工作团队建设等专题,汇报了学习调研后的体会,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对策和建议。


  会议对研讨中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周爱国指出,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把承担的各项工作和任务都当成锻炼机会,充分发挥尖兵与瞭望者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拓宽眼界、提高站位、融会贯通,系统思考问题,把握和研判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与规律;要在加强调研的基础上,多向学校提出具有操作性、可落地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黄晓玫充分肯定了发展规划处集体呈现出的朝气蓬勃、向上进取、拼搏奉献的精神面貌,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发展规划处承担着谋划、推进学校发展与建设的重任,需要大家付出努力。她强调,要加强学习和知识储备,以学科为抓手,加强调查研究,充分了解部门、学院、学科实际,找准位置,补齐短板;要学会开门做工作,搭建各类平台,通过各种渠道,与学科、学者、学校领导对接、对话和互动;要做好宣传工作,研究成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宣传,传递声音,扩大影响,同时要善于汇聚专家学者智慧,加强学习与吸收,共同引导、推动学科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发展规划处供稿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