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 发布:2020-09-17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川)9月11日,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在物探楼召开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副校长刘勇胜,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三级单位负责人、学科骨干、学院民主党派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子忠主持。


  刘子忠介绍了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的背景,汇报了学院在前期围绕办学思想大讨论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通知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办学思想大讨论学院工作实施方案,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稳步开展。


  刘勇胜针对办学思想大讨论以及学院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办学思想大讨论旨在激发全校教职员工的活力和积极性,为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提升贡献力量。他建议学院平衡好、发展好人才、科研和教学“三驾马车”。


  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和总体布局,院长熊熊表示,学科发展应当紧扣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求,明确学院发展使命、找准学院发展定位,持续不断鼓励学院原创性科研成果的突破和提升,才能真正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学院应深刻领会学校发展的总体布局和宏伟蓝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围绕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中涉及的管理卓越、教育卓越、学术卓越、文化卓越和保障卓越五个方面,聚焦校院两级治理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学术和学科治理优化、营造卓越文化氛围、汇聚和优化资源配置等关键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围绕学习世界一流高校的先进经验,优化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尝试建立一站式师生服务大厅、进一步提升学院软硬件设施等方面,与会代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子忠强调,此次办学思想大讨论,是学校进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活动,对于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每一位教职工都应当以主人翁的心态,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建言献策,为学校取得更好的发展而不懈努力。(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