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校团委举行办学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会
作者: 发布:2020-09-17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向东)9月3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召开第二次办学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会前,校团委在暑假期间通过组织召开线上动员会、参加学工系统研讨会、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题网络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落实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全体成员在认真学习《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和“办学思想大讨论”政策读本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对学校事业和地大共青团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大讨论各阶段任务,制定《校团委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


  会上,全体人员根据自身前期学习调研情况,围绕研究型大学建设治理改革“五问”、共青团如何增强学校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和提升治理能力的贡献度开展交流研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校团委书记朱荆萨强调,本次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围绕“提升治理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开展,对于学校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精准发力、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校团委全体人员要在积极参与到大讨论的过程中增强共谋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汇聚力量、促进发展” ,按期推进,形成学习、调研的工作热潮;要将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要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此次会议是校团委在前期开展的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基础上的深化和拓展,后续将组织全校共青团组织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落实再细化,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加快地球科学领域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