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发布:2020-09-17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专班)8月29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刘杰、校长助理周爱国以及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参加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会。刘杰主持会议。


 

  会议之前,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专班通过网络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分发了政策读本、笔谈读本等学习材料,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据悉,学校党委7月印发《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对标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围绕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条主线,梳理学校在治理理念、治理机制、治理方式和治理手段上的不适应,聚焦校院两级治理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学术和学科治理优化、营造卓越文化氛围、汇聚和优化资源配置等关键问题,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推进治理创新的突破口,精准发力,通过治理创新深化综合改革,驱动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和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上,工作专班汇报了前期工作并进行了讨论。


  周爱国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进一步浓厚氛围、丰富形式、抓好落实,提升广大教师员工的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


  刘杰强调,要聚焦治理,在构建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强化领跑意识,不断增强广大教师员工主动参与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内生动力。


  黄晓玫对工作专班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讨论要开放,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研究型大学建设角度,加强理论武装,以更加开放心态和思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讨论要服务改革,要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制约学校未来发展的瓶颈问题,在服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中作出地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