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办教育信息化主题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2020-11-02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宋超 摄影张玉贤)10月30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迎宾楼报告厅举行“办学思想大讨论”主题辅导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以《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与探索实践》为题作经验分享,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副校长王华主持会议。


  李鸿飞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信息技术对传统教育的冲击,教育信息化的基本概念、时代需求与国家战略,他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近年来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连接、共享、自主、开放、适切的新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实践,介绍了该校在教育信息化推进过程中的工作思路、实施路径和落地成效。他结合新冠疫情下教育的应对与反思,介绍了后疫情时代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及目标。


  王华指出,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师生的实际需求和学校办学目标还存在差距,李鸿飞副校长的报告研究精深、实践有力、成效显著,为我校提升信息化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更新观念、协同推进,不断提高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解决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