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 发布:2020-10-20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强)近日,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中心全体员工参加研讨。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宽裕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紧密结合采购管理工作实际,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一是紧扣主题提要求。张宽裕就中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提出要求,再次强调了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明确了近期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具体要求,督促中心按照学校精神及中心安排扎实开展工作。


  二是结合实际找问题。会议总结了采购中心前期调研及整改具体情况。采购中心通过前期调研梳理了采购管理方面的主要问题,并通过采购管理制度修订、优化采购流程、升级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等具体措施进行整改。会议进一步强调了采购管理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明确下一步从抓实落细新采购管理制度、升级完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采购质量、深入落实节约办学精神等方面不断追求管理卓越。    


  三是群策群力想办法。各科室负责人积极发言,为采购中心管理卓越建言献策。工程采购科姜忠保老师从“学习采购政策理论,融汇贯通,提高采购实操能力”和“梳理信息系统问题,群策群力,提升采购管理水平”两个大的方面分析现状、指出不足,并提出实现管理卓越的具体措施。货物采购科郭倩老师以《解放采购工作思想,尊重科研人员采购意愿》为题,结合研究型大学建设要求,从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视角、加强落实科研采购 “放管服”政策、加强采购全过程的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综合科史强老师以《勤作为、善作为、为中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题,结合采购工作具体实际,提出了关于综合科工作改革和中心工作提升的建议。


  采购中心将以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更新管理理念,追求管理卓越,积极服务于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阶段性办学目标。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