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资源学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 发布:2020-10-09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10月5日,资源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资源学院领导班子、三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复阳主持会议。


  高复阳传达了学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前期学院讨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聚焦“梳理思想理念和体制机制,找准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创新的突破口”等问题进行引导和强调。


  石油工程系主任蔡忠贤、资源信息工程系主任陈守余、盆地矿产系主任焦养泉、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付乐兵、石油地质系党支部书记胡守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办学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调研报告及工作建议。


  班子成员分别从“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改进本科生教育培养、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教学实验室建设水平、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推动学生工作换挡升级、深化综合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黄晓玫对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大家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放眼国家战略,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层面,从人才培养、科技服务、资源配置、信息化建设、工科评价等不同视角进行深入调研和研讨,为学校提升治理能力和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了一系列好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她强调,资源学院作为“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牵头单位,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聚焦重大问题和国家资源能源领域“卡脖子”问题,开拓思路、深化改革,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十四五”,为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文字编辑王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