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教务处举行办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 发布:2020-10-05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霞)日前,教务处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调研讨论会,总结分享前阶段的调研结果、学习心得,对标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明确下一步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具体任务和方向。副校长王华、教务处和李四光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周建伟主持会议。


  周建伟回顾了暑期教务处的重点工作开展与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各处级领导详细汇报了围绕办学思想大讨论开展的学习、调研、总结及思考。通过研讨,与会人员基本达成主抓顶层设计、弘扬地大实践教学特色、打造品牌通识教育的办学主体共识。


  周建伟表示,要学会解决问题,关注与应对人才引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基层教学体系能力培养,思考人才培养模式。


  王华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教师及教务人员对教学管理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各相关处室和各教学单位通力合作,保证在线教学和暑期实习实践工作高效顺利开展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科教学具有基础性、战略性、高端性,要注重顶层设计,加强总结和宣传,营造尊重教学的氛围;要让本科教学发挥其关键核心作用,积极推动本科教学高端化、基础化、前沿化,充分调动老师教学积极性,提高教师对课堂的掌控能力,夯实学风考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开展积极有效的校内校外沟通调研,学习兄弟高校的优秀工作经验,发现亮点,集成创新。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