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研究生院赴华中农业大学调研
作者: 发布:2020-09-24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林小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扩充办学思想大讨论视野,9月18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带队赴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内涵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调研。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主持会议。


  镇志勇、张宏飞分别介绍了两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并就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举措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与会人员聚焦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博士招生指标分配办法、研究生国际交流支持政策与实施情况、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控与导师培训机制、学位点建设与管理工作有效推进等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所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


  张宏飞表示,近年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效显著,在交叉学科建设、工程博士培养、研究生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消化吸收此次调研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