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郭上江:释放师资队伍活力,深化人力资源改革
作者: 发布:2020-05-25 点击量:
  

要落实《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迈向2030----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就要不断坚持创新引领,追求卓越,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不断释放师资队伍活力,深化人力资源改革。

改革人力资源配置模式,建立二级单位人力资源核算体系,逐步下放人事管理权限。明确各层次岗位的准入条件,细化岗位职责,因事设岗、以岗选人,实现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探索建立人才动态稳定、有序流动的聘用机制,规范合同管理,推进年度考核、中期评估、聘期考核与聘用的深度结合。构建以岗位绩效工资为主体,协议薪酬、项目工资制并存的多元收入分配制度,建立公平、合理、规范的收入分配秩序。以职责任务分类为导向,水平能力与目标达成评价、用人主体与同行专家评价相结合,建立健全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完善以教育教学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为核心的教师评价机制。强化薪酬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的关联度,完善优秀中青年人才薪酬激励政策,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期做出突出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