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学工处深入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 发布:2020-09-28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顾刚)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工系统全体员工积极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在学习《“办学思想大讨论”政策读本》等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学工系统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暨学生工作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7月13日,学工处第一期研讨会在教学综合楼A7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以《善治理架构,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建设》为题作辅导报告,从“如何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如何应对当前形势”“如何完善学工体系”“如何提升工作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学工处处长邬海峰、就创处处长严嘉、校团委书记朱荆萨分别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转变观念 全力打造“四能”辅导员队伍》《与时俱进 创新形式 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治理能力》《夯实新时代学生组织治理体系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8月中上旬,第二期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交流会。校团委谭文伦、学工处王渊、珠宝学院辅导员汤凡渺分别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法在辅导员工作中的运用》《树立“三个自信”阔宽发展空间》《辅导员如何做科研》为题,并结合自身职业能力发展分享经验和心得。


  8月27日,第三期研讨会在教学综合楼A708会议室举行。20位学院党委副书记、5位学工系统副处长(副书记)分别围绕加快推进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充分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分享经验和成果。


  9月7日,第四期办学思想讨论会在学工处师生交流厅举行。本次交流讨论主要聚焦学工处内部治理及工作研究,各中心办主任围绕科室职责及工作任务,广开思路,充分交流,处领导班子成员对相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工系统办学思想大讨论,强化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