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日报]世界地球日 直播“云科普”
作者: 发布:2020-04-23 点击量: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陈华文、彭磊)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在线上启动“湖北省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宣传周”活动。


  “地球是生命之母,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活动中,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网络直播间里,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意味深长地向网友们说。线上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刘汉生、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教师詹斌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科普教师唐晓玲,以问答主持的方式,带着广大网友“云”畅游该校逸夫博物馆。这也是宣传周的首场活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馆藏各类地质标本4万余件,其中珍品3000余件。伴随着直播镜头,主持人为网友们打开了地球沧桑巨变的“长卷”。当看到博物馆中的地球生命进化历史长廊、精美绝伦的珠宝玉石、五光十色的矿物岩石展览时,网友们纷纷点赞。同时,主持人也为网友讲述了人类与自然协调发展的重要性,告诉大家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据介绍,湖北省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宣传周从4月22日持续至26日,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线上系列科普活动。“全国科普工作先进个人”李长安教授等科普专家团队,将通过网络直播讲述《探究地球之美,珍爱共有家园》《回归自然,建设和谐地球》《火星正当“红”》、科普活动《会动的恐龙》、《恐龙蜥蜴一家亲?》等系列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妙趣横生的实验,向公众传播地球学科普知识。同时,《小岩层里的大地震》《“六月”飞雪之谜》等优秀科普作品,也将通过漫画、视频、文字等不同形式与网友见面,形象讲解地球科学的奥秘。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常州中华恐龙园、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