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动风采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2020-04-01 点击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程旬)3月30日,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视频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等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介绍了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及学校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的思路、举措。


  学工处处长邬海峰汇报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考虑和具体规划。地学院党委书记王甫、材化学院院长夏帆介绍了各自学院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思考、举措和经验;地信学院李长安教授、计算机学院马钊副教授介绍了各自参加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校长王焰新强调,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认识招生工作的源头性、基础性地位,准确把握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从三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一是紧紧扣住招生育人这一主线,在招生宣传中讲清楚“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注重引导、激发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学习兴趣,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二是打造“宜居地球”和“美丽中国”两张名片,分阶段完善以“宜居地球”“美丽中国”为主题的高水平先修课程体系,组建讲师团,深入重点生源基地开展宣讲,让更多科学的声音、地大的好故事传播出去,影响高中学生从“能来”到“想来”。三是注重“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协同联动,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积极整合各类优质教学资源,形成人才培养合力。最后,他强调,要从政策保障、队伍保障、资源保障和纪律保障四方面为招生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党委书记黄晓玫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全校上下要充分重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充分认清形势趋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工作纪律,按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招生工作。结合今年疫情形势,她对做好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创新招生工作宣传模式,突出抓好招生宣传,要树立全员参与理念,凝聚宣传合力,瞄准目标群体,充分利用互联网和融媒体,推进精准宣传;二是要苦练内功,做好育人服务。首先要苦练学校办学的内功,全校上下要顺势应变、主动求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其次要练好招生宣传人员个人的内功,要鼓励更多教师参与招生工作,培养出一批中国地质大学的形象大使,讲好学校办学成就与资源优势,讲好地大故事、专业故事,传播地大好声音。她指出,全校干部师生要树立“一盘棋”理念,全员参与、统筹推进、协同联动、久久为功。最后她强调,招生工作纪律监督工作的重点领域,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监督,要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要树立中国地质大学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