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黄 菊:凝聚共识,强化执行,加强协同,推进战略目标落实
作者: 发布:2020-05-20 点击量:
  

《规划》以“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迈向2030”为战略主题,描绘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的发展蓝图,明确了新的历史阶段学校的办学使命、奋斗目标、指导原则和战略重点,是今后较长时期学校发展的行动纲领。

一要深入学习,凝聚共识。要持续、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让学校全体师生都知晓并认同学校未来十年奋斗目标,让建成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成为大家的共同愿景。要深刻解读、抽丝剥茧、层层递进,最终使《规划》深入人心。建议推出《规划》系列解读报道,组织更大范围建言献策活动。

二要细化措施,强化执行。《规划》是总体框架和顶层设计,时间跨度长、内容覆盖广,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是系统工程,需要更为细化的措施,并切实加强落实。

三要加强协同,事半功倍。一件事如果明确是某一个部门或单位的任务,也许干起来并不难,难就难在多部门协同。很多事能不能干好,关键在于各部门间是否相互支持。《规划》的落实,要求每个单位在同一个任务中的角色要认识到位、责任要履行到位,还要愿意多站在大局角度“操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