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杨树旺:强化规划落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
作者: 发布:2020-05-18 点击量:
  


战略规划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路径,不仅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带来了精神的鼓舞。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

一是落实建设战略规划的思路。要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统领,收官“十三五”、布局“十四五”,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能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内涵式发展,突出特色化发展,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二是强化落实学校的办学使命。继续加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严在地大”,营造优良教风学风。落实一流本科,培养创新人才。完善学研过程管理,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强化专硕招生工作,提升专硕培养质量。持续做好就创工作,保障毕业生就业质量。

三是把学科建设作为落实建设战略规划的抓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启动“十四五”发展谋划工作。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水平。加强人才引育,壮大师资队伍。深化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智库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四是落实建设战略规划的保障。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治理科学化与规范化,是落实建设战略规划的保障。深入推进依法治院,优化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建好新经管大楼,做好搬迁工作。细化分工合作,提升工作效能。

五是落实建设战略规划的具体措施。照顾全局,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重点突出,圆满完成搬迁新校区的工作,成立校友会大力发挥校友在学院建设中的作用。重点突破,做好网络课程建设,丰富课程教学方式,完善学院信息化建设,提升学院工作效能。

六是落实建设战略规划的要求。要有工作激情,把精力集中到教学和科研上,把能力施展到发展上。要有担当作为,每位老师都要沉下心来,尽职尽责,多运用“求解性思维”。要有表率意识,各位老师要增强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熟悉新领域、开阔新眼界、拥有新能力,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能够更好地履职尽责。